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赴广德县调研省直管县改革试点工作

访问次数: 4550                        发布时间:2014-03-27

[字体: ]

 

319,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一行赴广德县调研省直管县改革试点和机构编制相关工作,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和相关市县党政领导等陪同。

上午,张纪南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县行政审批改革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宣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作为市一级在推进省直管县改革试点工作的做法。广德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广德县实施省直管县改革试点进展情况。2012年广德县被确定为省直管县改革试点以来,积极主动承接省第一批下放的867项事权及市级1167项职责权限,行政效能和服务效率大大提高;共精简县本级审批事项达786项,审批事项精简率达87.33%,县本级审批事项的平均承诺办结时限压缩到2.75个工作日,居全国县级前列。与此同时,广德县以试点为契机,全力构建政策争取、项目申报省县“直通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2013年全县共承担省级以上试点工作7项,向上争取资金11.2亿元。此外,广德县还在行政体制、社会治理、社会事业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张纪南主任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广德县省直管县改革试点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继续加强改革试点工作思考研究,探索行政体制改革的新路径。

  

信息来源:广德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