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各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4312                        发布时间:2014-08-29

[字体: ]

82526日全省各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合肥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积极向编委领导专题汇报,召开编委会和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组织办理论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全省各市编办主任会议结束后,市编办第一时间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原汁原味学习传达罗昌平主任的讲话精神,以及郭本纯副主任、张强副主任对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机构编制核查及实名制管理等工作做出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省各市编办主任会议是在今年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鲜明、要求务实,既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以来的工作,又对当前和接下来一个阶段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对机构编制部门和干部起到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明确目标的作用。

二是向市编委主要领导专题汇报。根据会议提出的“要将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迅速向编委领导汇报”的指示要求,市编办将全省各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拟定了情况汇报,并报编委领导。市编委主任、市长张庆军抽出时间专题听取会议精神和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汇报,张庆军主任要求按照全省各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罗昌平主任的讲话精神,切实将精力聚焦改革主业上来,系统加强改革的谋划部署,及时做好“回头看”,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整体要求和进度,打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攻坚战,为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召开编委会专题研究。827日,我市召开2014年第三次编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各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意见》(皖办发〔201426号),以及《安徽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和《安徽省事业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等机构编制法规。会议听取了我市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控人员编制等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市即将开展的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有关情况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各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围绕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这一核心和市委6号文件提出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科学规范机构设置,统筹推进相关改革,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并明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同志牵头协调我市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

根据市编委会研究的意见,定于近日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全省各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部署县(市)区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

下一步,市编办将按照全省各市编办主任会议和市编委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全面完成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机构编制核查及实名制管理等各项改革工作,推动我市机构编制事业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