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与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指导意见

访问次数: 5513                        发布时间:2015-05-28

[字体: ]

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部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617日举行。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了加强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域名规范与标识管理工作的普及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网上名称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建议各地机构编制 部门积极会同当地网信办等有关部门,加强策划与协调,切实参与到本届宣传周活动中。

  为组织好相关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宣传内容

  1.传播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作为机构网上身份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是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确认的专用域名,能够清晰体现机构名称、职能与属性,是确保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网络空间真实身份的有效依据。

  2.传播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作为机构网站防伪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网站标识是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确认的电子防伪标识,公众通过网站标识,可以清晰了解网站主办机构的身份信息,从而有效辨别网站真伪。

  二、具体活动安排

  1.中央层面。中央编办将重点参与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等活动,并通过网站专题、媒体报道等宣传方式,与中央网信办协同宣传。

  2.地方层面。一是各地机构编制部门可参照中央编办参与的相关活动,积极联系当地网信办等有关部门,策划、设计并参与本省组织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好宣传周期间省内网上名称宣传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并将具体方案及时报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域名管理中心)。二是宣传周活动 期间,域名管理中心将面向全国机构编制系统发起以互联网+”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对于评选出的优秀文章将通过网上名称专刊、网站专题、微信微博以及大众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发布,并颁发获奖证书。三是对于宣传试点省份以及积极参与宣传周活动的省份,域名管理中心将联合中央媒体进行专项宣传 与报道,并将此作为每年考评网上名称工作先进省份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域名管理中心将通过网站专题展示各地编办参与宣传周活动的亮点与成果。

  如需相关视频、物料或需要宣传支撑,请联系中心宣传人员(安伟光,010—69001201)。 
 

  附件1:关于参与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方案

  附件2:关于举办“互联网+”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征文活动的通知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2015年5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