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编办召开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新闻发布会

访问次数: 4992                        发布时间:2015-07-20

[字体: ]

717,六安市编办召开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新闻发布会,皖西日报、大别山晨刊、六安新闻网等六安市主流媒体应邀参加。六安市编办袁孝友主任介绍了此轮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主要任务、基本原则、改革进展等情况。

袁孝友主任指出,此轮市政府机构改革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突出以职能转变为核心,大力简政放权,优化机构设置,严控人员编制,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改革过程中严格遵循上级关于机构限额的规定,政府工作部门由改革前的41家精简至32家。对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共46家单位全面重新进行三定

 

新闻发布会上,袁孝友主任还着重介绍了市政府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中呈现出的四大特点:一是按政策法规办事,筑牢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防火墙;二是以权力责任为基本依据,抓住职能管理的牛鼻子;三是科学合理核定编制,构建编制资源有效配置的新架构;四是开门搞三定,展现机构改革阳光透明的新亮点。

下一步,市编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市直部门(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和检查验收,重点对职能配置、职责关系、内设机构与人员编制以及三定规定总体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切实巩固政府机构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