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肥召开 郭本纯副主任作重要讲话

访问次数: 11575                        发布时间:2015-04-16

[字体: ]

2015413,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编办副主任郭本纯(主持工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编办副主任张强主持会议。各市和直管县编办负责同志回顾总结了2014年工作情况,讨论交流了2015年工作任务。部分县(市、区)编办和省直有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本纯在总结2014年工作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编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全国首创率先公布,省市县三级纵向贯通、横向衔接的清单体系初步形成。二是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年度任务顺利完成,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有序推进,县级工商质监食药“三合一”改革全国首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有序推进。三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稳妥推进,全省事业单位分类工作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行业体制改革、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创新工作不断推进。四是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持续推进,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全面完成,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进一步加强。

郭本纯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提出了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出了“四个全面”协调推进的战略部署,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围绕“四个全面”、立足全国机构编制会议提出的五个新常态,深入开展“五化五提升”行动,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是改革创新常态化,提升服务大局水平。二是治编管编制度化,提升依法治编水平。三是重点工作项目化,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四是作风建设长效化,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五是人员队伍专业化,提升全员素质能力。

郭本纯要求,2015年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以“五化五提升”行动为抓手,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深化清单制度建设,推进清单落地生效。二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是大力推进相关改革,巩固扩大改革成果。四是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构建科学合理的公益服务体系。五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