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关爱多

访问次数: 2233                        发布时间:2016-01-07

[字体: ]

谢谢你们对我儿子的真心矫正帮扶,他现在表现好多了。日前,一位矫正对象的母亲张女士来到铜陵市义安区西联司法所,对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据了解,该名社区矫正对象是一名“90男生,因一时冲动参与打架斗殴被判处缓刑。在办理入矫手续后,西联司法所了解案件详情,整合社会资源,通过正面教育引导等方式推行关爱服务,让当事人感到政策温暖。

  记者发现,为适应司法工作新形势,西联司法所合理布局办公用房,健全各功能室,设置有调解室、社区矫正室、安置帮教室、法律援助室等,确保功能 室划分科学化、合理化、便民化作为农村基层司法部门,我们根据要求做好司法保障工作,为村民做好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安置帮教等工作,努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西联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

  作为省级示范司法所,去年以来,西联司法所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制度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在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管控的同时,以案例劝导、心理引导等各 种方法真心帮扶社区矫正对象,逐步建立起以司法所为主体,社区矫正对象所在村积极配合,社区矫正对象家庭积极参与的三级管理教育体制。截至目前,该司 法所共接受社区矫正对象15人,期满解矫16人,目前在册21人。

  社区矫正作为新的刑罚执行方式,严格依法工作之外,更需要对矫正对象进行人文关怀,让他们在接受矫正的同时,体会到感化教育的力量。西联司法所副所长程广松告诉记者,通过真心的帮扶矫正,让矫正对象增强法治意识,积极改正,顺利回归社会,促进家庭和睦,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