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中央编办、国务院法制办联合召开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访问次数: 15809                        发布时间:2016-03-03

[字体: ]

31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央编办、国务院法制办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发〔201537号)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立分会场,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主持会议。省住建厅厅长侯淅珉、副厅长吴桂和,省编办副主任张强、省法制办副主任张敏出席安徽分会场会议,全省各市、县政府分管城市管理工作的市、县长以及城管、编办、法制办主要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住建部陈政高部长全面部署了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并就做好当前6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省(直辖市、自治区)4月底前完成制定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工作方案,各市、县在6月底前完成体制改革工作方案。二是积极推进市县两级政府城市管理领域大部门制改革,整合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相关职能,实现管理执法机构综合设置。三是启动城管执法立法工作,重点在行政法规,同时要求省一级也要适时启动城管执法立法工作。四是建立城管执法改革协调机制,成立协调机构。各省要参照国家做法,在6月底前建立省级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协调机制,全力推动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五是全面开展城管执法人员培训,到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国处级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培训工作,同时要加快城管执法制式服装、标志标识的统一工作。六是全面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的建设。到2017年底,所有市、县都要整合建成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

陈政高部长最后强调,各级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各项工作要提高效率、狠抓落实,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积极推进,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把握节点,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相关链接:

http://www.ahjst.gov.cn/front_ahjst/infodetail/?infoid=cd1a711f-7cfe-455d-af2b-db19c6bdcc07&categoryNum=0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