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

访问次数: 7471                        发布时间:2016-03-25

[字体: ]

一、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预 算 数

 

57.9

因公出国(境)费

13.9

公务接待费

9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5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5

        公务用车购置

0

 

二、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7.9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2.5万元,增加4.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13.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3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3.9万元,2015年预算增加1.7万元,增加13.9%,增加原因主要是出访国别不同导致的综合费用标准增加。该项经费根据省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主要用于中央编办、省委省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调研考察等外事活动。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4104号)、《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财行〔2014527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9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2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我省在全国首创责任清单,率先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政府权责清单体系,创制“权力与责任相互对应,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深度融合”的清单模式,产生了广泛影响,得到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2016年中央编办拟在我省召开全国会议及培训,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次增加。该项经费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省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支出。经费使用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安徽省省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42066号)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5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1万元,下降2.8%,下降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运行和维护费用相应减少。2016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