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党群政法机构编制处党支部2016年工作要点

访问次数: 5331                        发布时间:2016-04-20

[字体: ]

根据《关于印发<省编办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皖编办机党〔20162号)精神,结合党群政法机构编制处党支部实际,现制定本支部2016年工作要点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

1.积极参加办中心组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推动支部理论学习真学真用、固本强基。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双进双百”、“读书月”活动,推动支部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参加省编办“机关大讲堂”,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道德素质。鼓励和支持支部党员业余时间加强读书学习。

二、创新活动载体,着力加强支部自身建设

3.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扎实抓好“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活动,推动支部全体党员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优秀本色,更好发挥模范作用。

4.推进“一抓一促一保”主题实践活动。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结合省直机关工委“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促进机关效能提升、确保中心工作完成”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全省机构编制部门“五化五提升”活动,强化向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意识,从严从实践行“四个自觉”,以“走在前头”的精神、“干在实处”的作风,引领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执行力,实现新作为,确保机构编制部门适应改革管理新常态,更好完成日益繁重工作任务。

5.实施“从严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推进年”活动。根据办机关党委“从严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推进年”统一部署,结合建党95周年,参加办机关党委组织的系列纪念活动,强化机关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三、强化服务功能,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

6.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规范执行《机关党支部工作规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

7.推进机关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结合全省“调转促”和精准扶贫工作,按照省委“机关向基层一线深入、感情向基层群众贴近、工作向困难地区聚焦、投入向共建单位倾斜”的部署要求,强力参加“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行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干部下派上挂交流、常态走访调研、“双联”行动、扶贫帮扶、基层党组织共建等具体任务,进一步疏通联系基层管道,促进支部与基层、党群干群关系常走常新,努力把服务基层工作做好,促进机构编制事业发展。

8.加强支部队伍建设。适时做好支部换届工作。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支持和鼓励支部党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任职培训,提升学习能力、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

四、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支部作风和效能建设

9.进一步加强支部作风建设。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三十条以及省编办二十条要求的贯彻落实。严防“四风”问题发生,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10.强力推进支部效能建设。按照省直机关效能建设有关要求,切实在履行职能、规范权力运行、提高服务水平上,高起点、广领域、深层次推动支部效能建设。开展以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服务活动,方便群众办事,提升工作效率。

五、突出教育引导,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

1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1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用准则条例规范言行。积极参加学习“两部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加强支部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参加办机关党委统一组织的上廉政党课、读廉政图书、看廉政警示片、宣传廉政格言、参观廉政文化图片展等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聚合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13.狠抓廉政党纪法规执行。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严肃党内生活。加强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教育,发挥警示、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