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 4778                        发布时间:2016-05-09

[字体: ]

 

 

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部门“五化五提升”活动,省编办积极谋划启动“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行动, 11月3,由省编办有关处、六安市编办、舒城县编办、舒城县阙店乡以及转水湾村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联席会议正式建立。11月24,“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省编办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省编办副主任郭本纯(主持工作)主持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省编办草拟的《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及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深入讨论。省、市、县、乡、村五级从不同角度对“联动共建行动”方案及具体任务清单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后,郭主任作指出,今天召开这次联席会议非常重要。通过讨论“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行动方案,使我们进一步提升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开展这项行动,首先,目标定位要准,站位要高。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机构编制部门“五化五提升”活动深入开展之际,省编办积极谋划“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行动,其目的就是要立足省、市、县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实际,以联动共建行动为载体,以双联、共建、扶贫等具体任务为抓手,按牢地线、接足地气,大力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业务建设,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改革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其次,行动方案措施要细,思维方式要新,要紧紧围绕“新”字作文章,牢固树立创新思维,创新行动措施和方式,将“联动共建”行动谋划好,使行动开展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第三,行动要实,效果要好。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定下来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不求多而求精;不求说得好,只求做得实;不看方案做得怎样,而看效果出得怎样,做到推动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郭主任强调,此次会议之后,联席会议办公室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省市县乡村五级上下贯通的独特优势,努力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推进联动共建行动。省市县乡村五级的联络员要加强联络沟通,集中多方智慧,尽快修订完善行动方案,确保此项行动扎实推进。要在明确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基础上,进一步理清2016年任务事项清单,切实抓好各项具体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