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本纯主任专程赴中央编办汇报工作

访问次数: 5115                        发布时间:2016-07-20

[字体: ]

714,按照省领导的要求,郭本纯主任率省编办综合处、党群政法处、监督检查处负责同志专程赴中央编办,就我省“两个新型服务清单”建设、机构编制“两个转型”等工作情况,分别向张纪南主任、吴知论副主任、何建中副主任作了汇报,就规范领导职数问题向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作了专题请示。相关工作和做法受到中央编办领导的肯定。

郭本纯主任在汇报中详细介绍了我省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两个转型”(由审批事务型向制度服务型、由简单增量型管理向整合存量资源型管理的转型)的主要做法和初步成效;省委、省政府打造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两个新型服务清单”的部署要求和省编办探索开展“两个新型服务清单”、推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统一规范优化试点等工作举措和时间安排;以及我省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清理规范领导职数的基本做法和处理办法等。

中央编办领导对我省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省编委领导十分重视机构编制工作。省编办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希望再接再厉,不断深化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加快推进“两个新型服务清单”,进一步加大经济发达镇试点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层级政府行政权力结构研究,努力在服务改革发展上有更大作为。要认真总结提升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机构编制“两个转型”的工作经验,力争形成可供复制推广的工作成果。

郭本纯主任一行还就相关具体工作与中央编办相关司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