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在全国中期评估中荣获优等次

访问次数: 8679                        发布时间:2016-11-22

[字体: ]

日前,根据国家部委关于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中期评估情况通报,我省蚌埠市在全国10个城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中期评估中被评为优等次。

省编办高度重视试点工作,2015年底积极会同省商务厅向中央编办、商务部申请,成功将我省蚌埠市纳入全国试点。为加强改革指导,2016年年初省编办会同省商务厅深入研究谋划,指导蚌埠市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开改革;为加强改革跟踪调度,2016年7月及11月,省编办两次会同省商务厅赴蚌埠市深入调研,指导该市在事权划分、资源整合、制度建设及规范执法方面推出具体改革举措,在执法过程中积极探索实践,及时帮助解决改革试点中的相关问题,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既符合国家要求,又具有本地特色。

蚌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商务、编办、人社、财政、法制等相关部门参加的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改革试点工作。通过调整市区权责清单,明确监管权限,理顺执法体制,加强执法机构和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推进执法监管创新等措施,初步构建了运转高效、权责明晰、流程清晰、信息通畅、监督透明、执法有力的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新格局。下一步,省编办将按照国家改革试点要求,继续加强试点工作协调指导,推动蚌埠市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市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