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本纯主任专程送省编办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到任

访问次数: 2057                        发布时间:2017-04-28

[字体: ]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428日上午,省编办主任郭本纯率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舒城县阙店乡转水湾村,专程送权力运行监管处杨兴红、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处江万永两名驻村帮扶干部到岗,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转水湾村召开的选派帮扶干部座谈会上,郭本纯认真听取了舒城县及阙店乡有关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和省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许同志的工作汇报。省编办新选派帮扶干部杨兴红、江万永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决不辜负办领导班子的重托和困难群众的期盼,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郭本纯指出,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决策部署,省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召开选派帮扶干部工作动员大会,在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经办主任会议研究并报省委组织部批准,确定增派1名副处长担任扶贫工作队副队长、1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扶贫专干,充分体现了省委硬选人、选硬人的要求。两位选派干部表现出了很强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郭本纯强调,王许同志担任村第一书记两年多来,经过艰苦努力,转水湾村面貌得到很大改善,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新选派帮扶干部要尽快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及时熟悉情况、进入角色,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

郭本纯要求,省编办选派的三名选派干部要发扬省编办的优良传统,从严要求自己,树立团队意识,注重团结协作,增强工作合力,自觉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在服务群众中坚定党性、在解决问题中提升能力、在脱贫攻坚中成就事业,树立省编办机关干部良好形象。要继续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心做好发展乡村旅游、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切实做到扶贫帮扶工作起点更高、特色更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郭本纯深入到帮扶贫困户家中,查看房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在得知该户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即将迁入新居时,感到由衷高兴,表示省编办将一如既往全力抓好扶贫联系村的脱贫工作,推动转水湾村早日从贫困村中出列。(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