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访问次数: 3712                        发布时间:2017-07-12

[字体: ]

 

 

 

79下午,省编办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周勤宣读《关于在省编办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郭本纯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部署要求,把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树牢“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重作”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三真三查找”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认真汲取“陈、杨、周”案的深刻教训,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把党的组织原则立起来严起来,把党的组织生活立起来严起来,以严格的党性锻炼培厚党性基础。

郭本纯指出,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要以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为切入点,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基本要求,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根本目标,打牢“学”这个基础,紧扣“查”这个关键,扭住“改”这个核心,扎实做好“理论学习、现场教育、对照反思、集中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章立制”等关键举措和步骤,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为加快实现机构编制工作“两个转型”和构建以职能转变为引领、以组织机构优化和编制管理创新为双轮驱动的机构编制工作新格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郭本纯要求,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突出压实责任,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情况作为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开展督导工作的要求,通过抓谋划部署、抓推动落实、抓督查问责,确保全办专题警示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二要勇于担当作为。通过警示教育,着力推动党员干部铭记“大我”勇担当,淡薄名利敢担当,不忘初心善担当,切实当好忠诚看齐的榜样、恪守法纪的榜样、勤政廉政的榜样,推动省编办机关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三要统筹兼顾推进。切实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教育、“三真三查找”专项行动统筹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统筹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做到双促进,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社会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省编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