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管业务培训会议

访问次数: 4635                        发布时间:2017-07-19

[字体: ]

 

717下午,省编办召开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管业务培训会,省编办副主任周勤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高院、省检察院以及市和省直管县编办、法院、检察院派员参加。

周勤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移交工作的思想自觉。司法体制改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实行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统一管理是中央为减少外部对司法不正当干扰所做的制度性安排。各级编办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做好移交的各项工作。二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按时序进度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时间上不打折扣,依进度安排,如期完成任务;质量上不打折扣,按填报规范要求,清理机构编制事项,完成上报材料;态度上不打折扣,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树立最后一道防线意识,确保自己满意,经得住审核。三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移交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各地要把会议精神汇报好,组织业务培训,传达学习到位。各级编办要加强与法检两院的配合,发挥主导作用,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材料全面真实。要严明工作纪律,不擅自扩大移交范围,不弄虚作假。同时,要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提高干警对政策的知晓度。

会上,省高院法官管理处、省检察院干部处分别就法院和检察院系统相关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省编办党群政法处对具体问题和填报情况进行说明,参加会议人员还进行了现场工作交流。(省编办党群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