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泾县党性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访问次数: 4976                        发布时间:2017-09-11

[字体: ]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和党员活动日安排,98日,省编办主任郭本纯率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省党性教育基地——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瞻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纪念碑、碑廊,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在郭本纯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不忘入党誓言。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丰富的文献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物、逼真的主题景观、真实的影像资料及讲解员绘声绘色的介绍,详细了解新四军的建立过程、英勇抗日历史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经过,重温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在皖南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真切感受了先烈们的必胜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这次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是省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是党史、革命传统、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也是“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通过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乐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严格自律的优良作风,时刻铭记入党誓言,勿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传承弘扬新四军“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团结、铁的意志、铁的作风”的“铁军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工作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严守纪律规矩,立足岗位加油干,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