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编办认真做好中文域名及网站标识工作

访问次数: 2337                        发布时间:2017-11-0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编办、中央网信办及市编办关于党政机关网站管理的相关要求,和县编办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政务和公益网站管理,不断提高政务和公益网站安全防护水平,保障广大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建立网站标识管理工作责任制,明确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范围、时间、任务和要求,落实责任科室和人员,狠抓日常管理工作的落实。

二、强化服务保障,简化工作流程。一方面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将中文域名注册经费纳入预算,由财政统一支付。另一方面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由县编办代办缴费续费,实现域名到期不断档,确保了中文域名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三、加强协调沟通,确保工作落实。一方面结合实名制系统,集中对新设立、更名和撤销机构的中文域名进行集中清理规范。另一方面,结合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以及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明确工作台账,逐一分析原因,有力保证了中文域名注册全覆盖。(和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