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多举措为清单制度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访问次数: 2100                        发布时间:2017-12-05

[字体: ]

清单制度建设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行政体制改革的基础工程,是政府职能转变的重大举措。该县多举措保障清单制度建设。

一、加强信息公开。根据省市统一安排和部署,开展政府权力项目库数据更新工作,选派精干人员参加一对一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对涉及数据更新的2369项权力事项已完成更新。六月份召开颗粒化工作培训会议,目前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续将完善网上平台的建设工作。届时省数据库系统、颗粒化网上运行平台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网将对清单制度的信息公开进行全覆盖。

二、加强监管措施。以动态调整“3+2”清单体系和完善“1+X”监管体系为抓手,有序开展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及时开展动态调整、深入开展运行评估、扎实开展专项督查。强化责任主体,以自查和他纠为举措,加强监管全过程。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模式。

三、提高思想认识。以清单制度为契机,提高各单位思想认识,加强依法办事能力,改变办事观念,拓宽办事途径。使依法办事、依单办事成为常态。(东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