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编办多举措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访问次数: 3971                        发布时间:2017-12-07

[字体: ]

近年来,和县编办依托互联网,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流程,方便群众,着力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好评。

一是推行网上办理业务。依托“互联网+”推行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同时,建立和县统一信用代码QQ群,通过县机构编制网或QQ群等方式发布适用的服务指南和流程图,并安排专人在线答疑,确保相关业务一次性办结。

二是优化办理流程。秉承“一次办结”理念,对受理、审查、核准环节进行整合,并细化明确各环节审查要点、依据、审查方式等。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在申请人书面承诺按时补正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办理”和诚信管理,既方便服务对象办理业务,又有利于强化事业单位的日常管理。

三是大幅压缩办理时限。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扩大即时办结事项范围,压缩限时办结事项的办理时间。对事业单位申请变更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经费来源等事项,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办结改为原则上即时办结。对一些情况比较复杂、需经必要程序进一步审查的事项,实行限时办结,办结时限为5个工作日。

四是推行信息共享服务。每年4月上旬将上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在市事业单位在线平台予以公示,每季度末在县机构编制网公示事业单位登记、变更、补领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向县地税局、县社会保险基金征缴管理中心推送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资料,推进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和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