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评估工作

访问次数: 3775                        发布时间:2017-12-08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总结成效,指出问题,确保以评促改, 112324日,由市编办副主任浦珺带队,一行7人前往长丰县下塘镇、肥西县花岗镇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评估工作。

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评估方案>的通知》要求,由市编办牵头,市法制办、市行政学院相关人员,组成联合专家评估组,开展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评估,按照评估内容和标准,考核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改革试点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下塘镇和花岗镇在改革试点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对试点镇党委班子成员、试点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组织了谈话,并重点了解在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和完善建议。

谈话后,考核组对照试点考核评估指标体系,对改革试点镇在建立工作机制、推进简政放权、优化组织结构、调整财政体制、创新社会管理、推进配套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材料逐项进行了查阅核对。随后,考核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便民服务中心和1个村(社区)委。

此次改革试点评估,既是对试点镇改革的督促检查,更是试点镇完善提高、不断将改革推向深入的良好契机。评估组对2个试点镇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试点镇改革以来,以扩权强镇、提质增效为目标,改革方向正确,进步显著,机构管理进一步规范,运行机制进一步优化,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下一阶段,我们将按规定程序下达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评估意见书,使各项改革要求落地生根。评估组就做好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2个经济发达镇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创新举措,不断加大改革的力度、深度和广度,为强镇扩权改革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实现镇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合肥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