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编办着力提升十九大宣讲效果以扩大机构编制工作影响力

访问次数: 3901                        发布时间:2017-12-14

[字体: ]

     泾县编办坚持学习宣讲十九大为统领,重点传达部署十九大精神与机构编制工作,践行新发展同步落实,突出宣讲效果,推动工作落实方面起积极作用,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公众知晓度和工作的影响力。

  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一是进一步明确十九大宣讲任务责任,并根据编制重点工作拟题目、出思路、定任务,常抓宣讲工作。该办利用早学、例会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通报重要活动开展情况等;对有关文件、简报等及时批办并全员传阅,及时掌握党委、政府及业务主管部门的相关政策要求和工作动态,从而能够抓住宣讲的重点和要点,更准确地掌握工作思路。二是通过机构编制信息群,编办党支部微信群为学习十九大提供交流讨论平台,提升整体学习领悟能力。积极向上级机构编制业务部门及《泾县新闻网》、《泾县报》等党报党刊投稿,拓展机构编制工作宣传阵地。

  明确骨干,重点点评。一是抓骨干。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理论学习骨干作用外,还积极向党校宣讲员和优秀宣讲稿件学习,使大家学习有榜样,对比有目标,创作有指导,宣讲人业务水平得到明显加强。二是重点对宣讲内容进行领导点评。每月由综合科牵头选取1-2篇信息进行研读,重点从宣讲的选题立意、亮点特色、十九大精神宣讲效果等方面深入探讨,剖析不足,提出意见。

  转化成果,扩大影响。将十九大报告重点对标当前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方向作为调研课题,多方收集资料后进行座谈,及时转化成工作决策、工作举措。对一些有有前瞻性的创新成果,经过调研、总结、提炼后,形成规范性的意见、文件或制度下发实施。对一些有助于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的十九大原汁原味的关键词所涉工作做严做实夯实基础,进行深入探讨,反复研证,形成心得再投稿征文,扩大机构编制工作影响力。(安徽泾县编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