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编办开展证明材料(盖章环节)事项清单征求意见工作

访问次数: 3852                        发布时间:2017-12-14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质量和效率,阜阳市颍泉区编办认真落实“减证便民”专项清理工作部署,切实解决群众办证多,办事难问题。经过全区各部门自查清理、多轮次的全市通审及修改完善,日前,区编办编制了《颍泉区证明材料(盖章环节)事项清单(模板)》,反馈各部门予以确认。

区编办先期将各部门上报的证明类材料应列尽列。区编办充分吸取权责清单编制经验,将各单位研究提出保留、取消的证明类材料汇总,全部列入审核范围。组织业务人员同时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掌握审核依据,为提高审核质量打好基础。经过前期单位自查清理,全区50家单位上报189项事项保留及取消的证明类事项。

区编办审核编制、修改、完善我区证明类材料事项清单。在全面研究、认真审核的基础,区编办编制了我区的证明类材料事项清单,多次参加全市证明类材料事项清单编制通审会议,充分吸取阜阳市清单编制工作经验,紧密与其他县区联系,借鉴清单建设成果,修改完善我区的证明类材料清单。最终制订了《颍泉区证明材料(盖章环节)事项清单(模板)》反馈各部门确认。

  下一步,区编办将把审核确认后的区级证明类材料清单目录,按程序报区政府审定后,向社会公布,并实行动态管理。(阜阳市颍泉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