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编委印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实施意见

访问次数: 988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1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近日,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印发了《安徽省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全面贯彻《中央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的意见》精神,突出以具有机构编制决策权、审批权的党委、政府、编委及机构编制管理机关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以及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为重点预防对象,分别从强化纪律意识、注重源头治理、消除监管盲区三个方面,提出建立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教育等8项预防工作措施,实现由重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并重转变,增强预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

结合我省机构编制管理实践,《实施意见》提出要改进机构编制受理审批机制,建立健全“两先两后”审批机制(先审核用编申请,后办理相关手续;先审核使用职数申请,后办理相关手续)。《实施意见》还规定每年3月10日为全省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专题宣传日等。

下一步,省编办将会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形成上下齐抓、内外联动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新格局,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供有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