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认真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扎实做好2018年工作谋划

访问次数: 702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19

[字体: ]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做好新的一年机构编制工作意义重大。新年伊始,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紧紧抓住“放管服”改革要求,按照省编办总体工作安排,认真梳理处室工作职责,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扎实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协调服务、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减证便民”等工作谋划,力求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开展政府职能转变协调服务工作。健全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及办公室常态化工作制度,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完善横向纵向工作网络,着力打造有为有效的政府职能转变协调服务平台。做好国务院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有关工作,研究谋划我省政府职能转变重点工作任务,制订年度工作方案,协调推进各专题组重点专项行动。及时掌握改革进展和工作动态,总结提炼典型经验材料,健全信息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督察调研,完善企业和群众评判改革成效的机制。

二是加强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工作。推动各地各部门根据权责清单调整情况,及时动态调整权力运行监管细则,完善监管细则要素,进一步健全 “1+X”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创新监管方式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型监管模式,研究提出创新政府监管方式的建议。推行“互联网+监管”,探索政府权力运行网上监管,对新业态新模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推动违法违规行为的问责,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探索建立政府权力运行监管考核评估和社会监督员制度。开展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工作督察,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办法和监管细则落地生效。

三是推进“减证便民”工作。完成省直6部门“减证便民”试点工作任务,认真总结试点经验,拟订“减证便民”工作方案,全面部署省直单位“减证便民”工作,加强业务培训指导。采取项目化工作方式,集中开展省直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理工作,组织专家论证,形成取消申请材料清单。根据需要,选择部分市县压茬推进“减证便民”工作试点。分阶段总结“减证便民”工作,加大改革宣传力度。

此外,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还将按要求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内部建设,健全处室工作制度,改进信息、档案等工作。有序开展扶贫工作,按时完成结对帮扶任务。按照办领导要求,做好其他相关工作。(权力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