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屯溪第五中学:全校教职工都是注册志愿者

访问次数: 550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20

[字体: ]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学校不仅教书,更重育人。多年来,黄山市屯溪第五中学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全校教职工以本职工作为基点,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有声有色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主动为集体、学校、社会奉献热心和爱心。

  屯溪五中坐落在黄山市中心城区,交通状况复杂。多年来,由教师志愿者组成的“爱心护学岗”坚持每天护送上学放学的学生,疏导和维护交通秩序,并带动了许多高年级学生参加爱心护学志愿服务。

  学校里曾发生过一件非常感人的事情。余翔是屯溪五中2015级(2)班学生,2016年被确诊患有右侧软组织肉瘤,全校师生筹集爱心款4.5万元,积极挽救他的生命。在生命的最后时刻,13岁的余翔主动要求填写了志愿捐献申请登记表,成为黄山市年龄最小的眼角膜捐献者。余翔的大爱义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先后获评“美德少年”“黄山好人”“黄山市道德模范标兵”和“安徽好人”。 屯溪五中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近20年,志愿者社团人数一直稳定在300人左右。全校教职工都是注册志愿者,近年来仅义务献血1200毫升以上的老师就有5人。(记者 周健)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