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井巧:母爱无界限 婶娘也是娘

访问次数: 546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21

[字体: ]

    安徽好人网讯 张井巧,女,1988年8月出生,农民,现居长江大桥开发区高安街道义合村严墩组。

  5年多的风风雨雨,张井巧无怨无悔地默默付出。一天天,一年年,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留痕迹,只有那亲如母女的感情能够述说她的平凡与伟大。也许,只有这样的情感见证,方能证明这位婶娘的伟大“母爱”。

  在义合村严墩组有这样一位平凡农家妇女,她叫张井巧,今年31岁。她的丈夫兄弟两人自成家以后,就开始过着自己的幸福小家庭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改变了他们一大家的生活。2013年,丈夫的弟弟和弟媳因夫妻感情不合离了婚,弟媳撇下年仅4岁的女儿离开了这个家,弟弟也因为要维持生计外出打工,留下了可怜的小宇婷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宇婷经常坐在大门口,看着远方,仿佛这样,她的妈妈就会回来。四岁,正是依偎在妈妈怀里撒娇的年纪,看到别的小孩子有妈妈有爸爸抱着哄着,小宇婷总会伤心的大哭着要妈妈,稚嫩可怜的声音,引来了婶娘的关注。面对弟弟家的变故,婆婆苦恼不已,张井巧看到可怜的孩子和发愁的公婆,目光温柔又坚定地安慰道:“妈妈,你放心,这个家还有我,我会把宇婷当成自己的孩子,好好照顾。”那一刻,张井巧也在心头打算着,以后一定好好对待宇婷,把她失去的母爱给弥补回来。

  张井巧不管多忙总要抽出一点时间带着宇婷和2个女儿一起到村里找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刚开始的宇婷,有点自卑,张井巧就让自家的2个女儿多多的和宇婷玩耍、逗乐,时间长了,宇婷也逐渐融入到了小朋友的玩耍中,性格也慢慢的发生了改变。

  从宇婷上幼儿园到小学,不管刮风下雨,张井巧都亲自去接。每次学校组织家长会、亲子运动会、亲子游的时候,张井巧不管多忙、多累都不会让小宇婷落单,坚持陪着她。老话都说“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是打不得、骂不得,不然会被人落下话吧。”可是,张井巧不这样认为,对待宇婷,她和对待自己的2个女儿要求一样,做错了事情一样的要批评、要指责,直到自己认识到错误为止。张井巧说:“有时宇婷犯错,自己虽然很不忍心责怪她,但是,我必须要狠下心来,我既然承担起照顾宇婷的责任,我就有义务教她怎样做人,而不是一味的宠爱她,我要为她以后的人生负责。”在张井巧的两个亲生女儿眼中,父母对宇婷视如己出,比较“偏袒”。过年时,即使不为她们买衣服,也要给小宇婷添件新衣。

  张井巧的身体不是很好,丈夫要外出务工养家糊口,一家老小的吃穿全靠她一人负担,村里看到忙碌的张井巧,总是劝她把宇婷给爷爷奶奶带,或者让宇婷爸爸把她接走。可是张井巧坚决拒绝,她说:“人只有享不了的福,没有吃不了的苦!我再苦再累也不能让宇婷感到她是被父母抛弃的孩子,我得尽我自己的力量让这孩子感受到爱,让她的生活没有缺陷”。

  宇婷很懂事,是婶娘的小棉袄,也是家里的小大人。宇婷看着婶娘很辛苦,常常帮她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母爱是一种本能,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很伟大,我只是平凡地、踏实地一步步走过来了而已。”张井巧说。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她的点点滴滴有力地诠释了母爱的伟大,她用她最“平凡”的举动,给了小侄女一个完整温馨的家。

  五年多的默默付出,她一点都不后悔,对侄女视如己出,悉心抚育,她的淳朴善良感动着乡里乡亲。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