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揭晓

访问次数: 547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4-10

[字体: ]

    记者日前从省文明办获悉,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3月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其中个人典型4个,组织典型4个,项目典型2个。

  个人典型4个:六安市霍山县上土市镇龙金村党总支副书记何云松,以繁荣乡土文化为己任,组建乡村艺术团,编演了大批弘扬时代新风、反映脱贫攻坚生动实践的文艺节目,为乡亲们奉献出一出又一出精神文化大餐。淮南矿业集团李嘴孜矿退休工人冯根银,49年间勇救30余名溺水者,2005年退休后,自愿巡守南塘水库,主动担当“义务救生员”。宁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宣恒,作为中央电视台“寻人助力团”的一名志愿者成员,秉承“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座右铭,两年来圆了30多个失散家庭的团聚梦。原亳州市电影公司放映员张西军,退休18年,坚持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扶危济困,做着“编外”道路维修工,用余热温暖一座城。

  组织典型4个:由35名花甲老人组成的马鞍山市王家山社区“夕阳护花”志愿服务队,4年来义务协助学校巡查校园周边区域,及时发现和化解安全隐患,风雨无阻地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成为社区一道靓丽风景线。铜陵市阳光少年公益协会积极帮助贫困家庭、关注自闭或孤独症状以及有心理障碍少年儿童,两年来开展关爱活动150多次,走访困难儿童300多户。天长市寿昌公益协会以“扶贫济困、安老助孤”为宗旨,有效开展敬老、助学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捐款捐物50余万元,受益群众2000多人次,成为当地扶贫济困的一支生力军和公益救助的排头兵。阜阳科技工程学校“红绿蓝”志愿服务队创新实行“义工100小时”制度,鼓励每个学生在校期间都要完成100小时的义工活动,5年来参加市级大型志愿服务70场次,让青春在奉献中闪亮。

  项目典型2个:宿州市“园林服务超市”志愿服务项目依托“互联网+园林服务超市”,在线上、线下为市民提供园林绿化技术咨询等10项便民服务。一年来,累计服务时长1.5万小时,受益人群达5.2万人次。合肥市长丰县“马郢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在农村围绕“助学、助农、助村”开展活动,2014年成立来,已开办支教课程320班次,开展助学活动160余次,建成“爱心书屋”2个,参与志愿者达4900余人次。(记者 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