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编办开展行政审批事项抽查工作

访问次数: 72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

为做好全区审计机关重点事项上下联动审计工作,深入推进全区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4月18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编办成立抽查组,深入区市场监管局、市政绿管办、城管局、住建局,对各部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措施进行了抽查。

经抽查,各部门都能按要求及时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承接工作,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能及时停止审批、核准或者认定,不存在以其他名目变相审批,对于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各单位都已及时建立“双随机、一公开”、“1+X”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被抽查各单位已按要求制定并及时公布权责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并进行了动态调整。

下一步,区编办将扎实发挥好牵头作用,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对“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全区“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