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主任郭本纯赴六安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调研

访问次数: 4365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5-29

[字体: ]

5月23日下午,省编办主任郭本纯赴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证照分离”改革等工作。郭主任一行听取了六安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六安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华润怡宝饮料(六安)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六安市、经济开发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六安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0180529150317725_V7ckHqBn.jpg

在认真听取六安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和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汇报,询问了解有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郭主任指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改革举措。六安市具有优良的改革传统,特别是在“减证便民”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改革经验和方法。

20180529150317726_SbzyBlo5.jpg

郭主任强调,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一要立足为企业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改出实效,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二要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结合六安经济开发区特点,因地制宜探索具有地区特色、管用有效的改革举措,发挥改革示范复制效应。三要注重多方位、多角度研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结合省政府整治“两难两多一长”改善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围绕改革落地生效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目标,健全优化省、市、开发区及园区企业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

期间,郭主任还调研了解了六安市“减证便民”改革和开发区整合体制机制保障等工作。省编办政府处、市县处、体改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