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党组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访问次数: 629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15日,省政协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党组班子在会前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坚持深学深悟、细查细照、立行立改,通过座谈、走访、谈心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民主党派、市县政协、政协机关、省政协老同志等方面的意见,坦诚谈心交流,仔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张昌尔首先代表省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陈杨周”案件,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随后,张昌尔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并开展相互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张昌尔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省委要求,体现了整风精神和认真态度,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体会,针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自我剖析有深度、画像比较准,相互批评有强度、辣味比较足,具体整改有力度、举措比较实,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会后要认真研究制定好省政协党组整改方案,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讲政治的行动,不贰过的态度,坚决抓好落实工作,努力把省政协党组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张昌尔指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一贯指导方针。政协党组肩负着实现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使命,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好方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发挥好在省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张昌尔强调,要在对党忠诚上树立标杆,把讲忠诚体现在坚决维护核心上、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体现在坚持政治引领上;要在践行宗旨上率先垂范,在谋划工作中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在改进调查研究中密切联系群众,在资政建言中增进群众福祉;要在担当尽责上走在前列,坚定地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走在前列,坚定地在发展政协事业中走在前列,坚定地在落实党建责任上走在前列;要在永葆本色上当好表率,带头遵规守纪,带头立德修身,带头清正廉洁。要进一步聚焦问题补短板,强化责任抓落实,推动省政协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向好,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带动全省政协工作的新提升,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