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课报告会

访问次数: 721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7-03

[字体: ]

6月30日,省编办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课报告会。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作题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党课报告,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勤主持会议,副巡视员姚小虎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20180703113355830_N5Yn5g7P.jpg

郭本纯在党课报告中指出,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基因,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的为政之德、干事创业的成事之要。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前所未有的伟大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和实践雄辩地证明,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敢于担当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20180703113357831_JTyuvaxz.jpg

郭本纯指出,担当作为是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中凝练的经验财富,是事业兴旺的“奠基石”、攻坚克难的“金刚钻”、考验干部的“度量衡”、创新发展的“助力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机构编制部门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三个转型”工作新思路,努力构建“一引领双驱动”工作新格局,管理创新闯出新路,改革经验全国推广,权责清单和编制周转池两大首创性改革成为国家层面制度性成果。机构编制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和显著成绩,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有改革者的奋进姿态和精神气魄,以创新引领站位、拓展思路,努力拿出更多在全国叫得响、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举措。

20180703113358832_49eNX7Ut.jpg

郭本纯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呼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信念,不畏困难、敢闯敢试的担当勇气,忠于职守、勤于履职的担当状态,善作善为、善作善成的担当能力,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创业激情,敢想敢干、敢闯敢试,争当改革先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郭本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指示要求,认真分析查摆当前机关“六股劲”缺失问题,切实使担当作为融入机关建设的方方面面。要涵养敢于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保持咬定青山的政治定力、舍我其谁的改革气魄、任劳任怨的大度胸襟。要树牢主动担当作为的无私情怀,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状态和角色互换的意识态度。要锤炼善于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顶得起压力。要营造支持担当作为的环境氛围,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能力上培养、经验上历练、身心上关怀,推动形成人人想担当、人人争担当、人人敢担当、人人会担当的良好风气。

20180703113358833_HhMrjTcB.jpg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担当作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先进典型,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徽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全体党员在郭本纯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办机关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