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三到位、四个实”推进“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试点工作

访问次数: 525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8-15

[字体: ]

     按照省编办和市政府部署安排,为试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黄山市成立“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项目组,保障申请材料多梳理、审核工作顺利推进。日前,市编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采取有力举措,实现工作保障“三到位”:抽调业务骨干,人员进驻到位。由市委组织部门发文,抽调市编办、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和部分区县编办共9名业务骨干,于8月6日正式进行集中办公。抽调人员进驻后,认真抓好操作手册等业务学习,掌握审核要领。细化分解任务,职责落实到位。审核组人员按工作量进行统筹分工,将审核任务细化分解到单位、条目数。组织审核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点把握“八个一律”清理标准,对工作方案、审核程序和注意事项熟知熟会。实行挂图作战,机制保障到位。项目组采取分组协作、分工负责的方式进行审核,挂图作战,对所有单位审核进展情况上墙公示。建立每周工作汇报、进展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

20180817114049997_zBKwh1Ml.png

    在“三到位”基础上,市编办还专题召开集中办公全体人员会议,提出集中审核“四个实”:基础要夯实。对所有申报的申请材料事项一条一条的核实,看单位上报的条目数量与政务服务网公布的是否相一致,申请材料名称与实施清单中表述是否相一致,把底数搞清、坐实。政策要落实。要将省里提出的总体目标落实到位。坚持清理标准,凡属“八个一律”范畴的,坚持从严把关,提出取消调整意见。疑难问题及时向省审核组报告。工作要扎实。集中办公期间要严格相关制度规定,把各项工作做扎实、把作风搞实。遵守集中办公的上下班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严格落实工作纪律要求。督促要严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既要督促部门加快进度,又要帮助指导,形成合力。严格对照时间表,在规定节点完成规定任务。加强试点县业务对口指导,确保同步推进。(黄山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