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路上仍需弘扬抗战精神

访问次数: 232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 ]

    又是一年“8·15”。从各地的纪念活动,到网上的缅怀致敬,人们共同重温那个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时刻。

  回望那场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儿女在敌强我弱、物质条件极为艰苦的情况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侵略者。抗日战争的胜利,不仅是政治和军事的胜利,更是精神的胜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正是凭着这种抗战精神,中华民族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开启了由衰弱走向复兴的伟大征程。

  历史如同永恒的坐标,给人启迪和指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天,我们依然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种斗争,虽不再是血与火的生死之搏,却是艰与险的巨大挑战;既是实力与能力的较量,也是意志与精神的比拼。伟大的抗战精神,将激励亿万中华儿女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6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