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推进会

访问次数: 651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体: ]

    9月12日至13日,省编办组织召开“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推进会。省编办副巡视员姚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编办权力监管处、政府处负责人,各市编办及广德县、宿松县编办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09180954351091_cqICqSMb.jpg

    姚小虎指出,按照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今年要全面完成省市县三级“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改革任务,申请材料要精简50%,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繁重,重点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提升对专项行动的认识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需要,是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需要,也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需要。二是把握好推进工作的重点环节。注重将狭义证明拓展到广义要件,把握好“八个一律”清理标准,切实做好统筹指导和分析比对,把好部门沟通关、法制审核关及社会检验关,充分发挥工作考核的鞭策督促作用。三是加强组织推动确保完成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此次专项行动的要求,强化整治过程跟踪督导,确保“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201809180954361092_c1o5msyx.jpg

    姚小虎指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各地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按照省政府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姚小虎要求,各试点市要坚持突出重点,全面梳理排查本地区“证照分离”改革各项举措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改革监管措施;要认真总结评估,全面提炼总结各地改革经验做法,综合考量改革事项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牵头部门的职能作用,就改革进展不平衡、配套监管制度尚不健全等问题,以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更加有效的办法举措,推动我省“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取得更大成效。

201809180954361093_QiayW55r.jpg

    黄山市编办就前期开展“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全省11个试点市编办汇报了本地区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省编办权力监管处、政府处负责人分别就“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有关工作做了说明。(权力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