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四级联动 全面推开“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

访问次数: 383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

    9月28日,六安市全面完成市级“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集中审核工作和县、乡、村三级取消申请材料统一模板的编审工作。初步统计,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精简56.17%,县、乡、村三级取消申请材料统一模板的精简率分别为59.29%、53.3%、54.2%。

    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市政府召开“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后,市编办按照市政府“力争精简比率达60%、力争10月底基本完成”的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细化工作方案,严明时间节点,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全市专项行动取实效。一是坚持高位推动。省里把我市列为试点之初,叶露中市长批示要“做出成效,走在前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多次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指导取消申请材料审核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目标,为开展好专项行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坚持四级联动。在市、县、乡、村四级全面推开“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建立市级统筹调度、督促指导,县区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格局。三是坚持模板先行。组织县区工作人员集中办公、合力攻坚,全面梳理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事项和申请材料,逐项审核、逐条把关、全面比对,编制完成县、乡、村三级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统一模板,为县区专项行动制作了“标准答案”。四是坚持实战练兵。把编制县、乡、村三级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统一模板作为业务培训的练兵场,通过集中培训、个人实战、分组讨论、集中会审等方式,全面提升县区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以实战促提升、促实效。五是坚持跟踪问效。建立“减证便民”工作周报制,及时掌握县区“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工作进度和安排,梳理总结存在问题和建议。明确10月中旬,运用“三察三单”,开展“减证便民”专项督查,进一步强化督查调度,压实工作责任。

    下一步,市编办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的成果落实好、运用好、执行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解决申请材料多、群众办事难等问题,提高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六安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