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东区编办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大排查工作

访问次数: 68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9月23日-10月10日,阜阳市颍东区编办结合“区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活动,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大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人许永军带队,带领全办人员深入帮扶村枣庄居委会开展扶贫数据大核查工作。排查小组成员两人1组分3组,按照户情、户档资料和信息系统“三对照、三一致”原则,对村内部分建档立卡户家庭基本数据进行上户核对,并及时更新帮扶措施成效,标注和更改信息变化,认真梳理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给居委会,开展整改。

    同时,围绕“七个不落,一个不少”的大排查内容,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谈心以及核对两本贫困手册和查看明示牌信息,核算2018年拟脱贫户收入情况,详细排查了贫困户的家庭基本信息、生产生活和收入状况等,确保问题查清查实,不走过场。并对发现的问题坚持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做好记录限时整改。(刘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