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召开“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访问次数: 2028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1-06

[字体: ]

     11月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王国平出席发布会,专题介绍市直单位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建设等有关情况,并回答了现场媒体记者的提问。

20181106180257112_Br9YdX3O.jpg

    开展“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按照省市部署,我市于7月份启动市、县“减证便民”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市本级试点工作基本完成,《市直单位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已经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发布,共梳理精简市直单位(含黄山风景区)申请材料6112项,精简比例61.52%,超额完成省政府提出精简50%以上的总体目标,做到了应减尽减、便利于民。区县全面推开工作9月份启动实施,将于11月份完成改革任务。

    为确保市级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落地生效,一是抓好衔接落实。将清理工作与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制度建设统筹推进,结合权责清单等动态调整情况,由相关部门牵头,在11月底前完成政务服务实施清单衔接调整工作,做到线上线下同步精简到位、实施到位。二是实行清单管理。制定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以后,还要对申请材料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修订、信息互联共享等情况,及时更新清单内容。三是加强跟踪问效。督促各相关部门及时修订完善相关文件规定,优化工作流程,推动信息共享,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清理成果落到实处。

    安徽日报、祖国网、黄山日报、黄山电视台、黄山晨刊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市编办副主任金笑石就有关问题向新闻记者作了说明,并接受了市有关媒体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