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编办多措并举“减证”,着力“便民”

访问次数: 2038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体: ]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编办牵头,对全市各部门网上办理事项所需申请材料进行梳理,多措并举精简申请材料,着力解决群众办事跑腿次数多,申请材料多等“难点”、“堵点”问题,目前相关工作已进入尾声,市直各单位已将取消申请材料事项清单在门户网上向社会征求意见。

    一是在今年1月部署村级公共服务清单编制工作时,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要求全面梳理村级出具的证明类事项,同步建立证明类事项清单,按照“八个一律”对不合法、不合理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二是按照我市整治“两难两多一长”工作方案要求,提前部署启动全市“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7月31日全面启动市直部门及试点县专项行动。三是8月22日召开全市50家市直单位参加的业务培训会,并制作专门工作指导手册,进一步推动“减证便民”试点工作,确保相关工作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