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县编办“三举措”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访问次数: 356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为规范事业单位行为,增强事业单位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诚信意识,近日,休宁县编办全面启动2018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着力推进全县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落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记制度改革。改变过去事业单位须分别向登记管理机关、质监、税务等单位办理证书的模式,全面落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赋码工作。截止目前,全县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换证率达到100%。

  二是强化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开。对受理的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事项通过相关网站及时公告,并将事业单位上一年度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受奖惩情况等信息在相关网站予以公开,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对事业单位的社会监督。

    三是实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将抽查工作列入编办工作重点来组织实施。通过全国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系统随机抽取确定检查单位和执法检查人员,采取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事业单位的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进行抽查,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通过机构编制网站向社会进行公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内容真实有效。今年,县编办按照2%的比例抽取休宁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等4家事业单位,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休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