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干部最美的“样子”

访问次数: 226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1-23

[字体: ]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勤奋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只要任劳任怨、踏实肯干,便可以一切如意。有人说,请别再讲“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苦劳是一种负担,功劳才是你存在的条件和价值。的确,功劳是结果,苦劳是过程。功劳是工作中的成绩,苦劳只表明在工作中出了力,但出力多寡与效果好坏并不一定成正比。事实上,广种薄收、出力没绩效等现象并不鲜见。(11月22日人民日报)

  奋斗是一种态度,奋斗是一种行动,奋斗是一种精神,说到干部绕不开的就是“奋斗”二字,在干部的成长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相反,泥泞坦途是这条路上的常态,如果没有一点奋斗精神,在困难面前就止步了,自然无法走向“诗和远方”。

  “为官避事平生耻”,奋斗就是为官该有的样子,官员不是享受,官员就是要去解决问题,就是要走向基层,走向田间地头,这样的官员才能够用奋斗打开成长中的每一步,用奋斗书写人生诗篇的每一笔。

  奋斗是一份责任,干部是一个词语,干部是一个称呼,干部是一份责任,而这份责任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这份责任需要的是用服务打开干群之间的桥梁,这份责任就是要让群众感受到服务带给他们的实惠。

  奋斗是一种力量。人生的路就好比是弹簧,不进则退,如果你没有一种向上的心态,没有一种要做好一件事的决心,那么你就是那个被弹回来的人,你不可能拥有战胜困难的力量,奋斗给予的是一种加油鼓劲,是让干部越挫越勇的驱动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奋斗的路虽然很苦,奋斗的路虽然很艰辛,但是奋斗的路也是很充实的,奋斗的路也是充满收获的,只有全身心的投入,才能够在服务的过程中呈现自己最美的“样子”。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