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干出来的”,创造新的业绩

访问次数: 133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1-30

[字体: ]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10月23日,习近平主席在巡览港珠澳大桥时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11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主旨演讲中再次指出,“中国的今天,是中国人民干出来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习近平主席在国内国际重要场合两次提及“干出来的”,这昭示我们:无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是携手世界各国共创美好未来,都要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干出来的”,点赞中国人民。伟大的事业总是始于梦想而成于实干。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中国人民今天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的巨大牺牲。中国今天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更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努力的结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次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既是对过往成功经验的高度提炼,也是在昭示新时代的际遇与挑战,既是歌颂点赞鼓舞,也是号召激励鞭策。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干出来的”,彰显中国自信。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充分证明,这条路走得对、走得正,越走越好。最近,某些国家无视和破坏世贸组织多边规则,甚至暗示把中国“开除”出世贸组织,希望通过向中国施压,让中国放弃自己的道路和制度,其“羡慕嫉妒”之心昭然若揭。中国走什么样的道路,只有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未来的征程上,不管遇到多大的风险考验,我们都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道路走下去。

  “干出来的”,宣示中国担当。今天的世界经济早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球化格局,这是历史发展规律,哪个国家都不可能脱离世界独自发展。中国有句古话叫“天下为公”,中国的发展一直秉持彼此尊重、相互交流、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这一理念不仅在40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得到充分体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同样得到体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中国始终是全球化的参与者,是全球化的受益者,是全球化的贡献者。“想发展就要靠自己苦干实干,不能寄托于别人的恩赐,世界上也没有谁有这样的能力。”面向未来,中国将以更负责的精神、更开放包容的胸襟、更高质量的增长,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世界各国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真抓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梦”提出六周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回望过去,一切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全国人民不断探索实践、真抓实干。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更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创造出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