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中国梦 奋进新时代

访问次数: 333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这一重要论断,为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发展成就归结到一点,就是亿万中国人民生活日益改善。“中国梦”正在一步步靠近我们,它既是梦想,也是我们每天都在积累的现实。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升,当代青年对国家发展方向的肯定、对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也越来越高。11月中旬,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志愿中国”和共青团中央官微实施的“改革开放40年”大型青年调查显示,92.9%的受访青年肯定我国社会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比20年前提高了3个百分点。这充分说明,这一代青年对国家前进方向、国力和国家地位的上升,信心度更高,更为乐观,对国家具有更强的认同感和融入感。

  “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用多种形式表达了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热切关心。历史和现实也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从“如果有下辈子,我还是愿意做中国人”的“心声”中,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国家更加重视支持青年发展自身、贡献社会、造福人民,为他们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条件;而今,中国青年心怀“中国梦”,踌躇满志,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实现伟大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家家享太平……”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必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国广大青年必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见证、共同享有中国梦的实现!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