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伟大革命”的践行者

访问次数: 132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2-27

[字体: ]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12月20日,人民网)

  正是1978年的伟大决定,将我们的人民从食不果腹的境地,将我们的经济从濒临崩溃的边缘,将我们的国家建设从百业待兴的处境,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终于脚踏实地走到今天国家富强,民族站起来了,逐步有能力有毅力有魄力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这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奋斗史,是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改革者,持之以恒、孜孜不倦奋斗的结果,我们每一位中华民族的人民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伟大觉醒的奋斗者,更是伟大革命的践行者。

  做一个伟大革命的践行者,站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不移的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走下去。40年来的改革开放,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从3600多亿元增长到80多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40年间的改革开放,中国7亿多人摆脱贫困,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40年里的改革开放,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超过22倍,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近9岁。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做一个伟大革命的践行者,选准了方向,前进才不会迷茫,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党员干部就要勇于立于改革的潮头,到中流击水,争当改革的弄潮儿,牢固树立历史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深刻把握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谋全局、图善治,为党的改革事业尽心出力,为改革让路、为改革铺路,一路前行,“将改革进行到底”。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