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集中整治基层最反感的“虚”的问题——三论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

访问次数: 558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 ]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如此强调。社会主义不是喊出来的,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安徽改革开放40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靠的就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总书记“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的要求,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基层最反感的“虚”的问题。

  坚决整治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的问题。要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自觉防止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反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决不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要认真学习领会、入脑入心,结合实际拿出过硬举措,不折不扣、落实落深落具体,切实做到干实事、求实效。对党中央每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省上下都要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具体办法、拿出过硬举措,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坚决整治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问题。要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汇报工作、报送材料、开展整改不隐藏、遮掩问题,不编造和提供假业绩、假典型、假数据、假材料、假情况,做到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映情况。不为迎接督查检查考核装修布置、开展突击性预检预评估,掩盖真实情况。重要情况、突发性事件不缓报漏报瞒报谎报,要第一时间如实上报。要改进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加大督责问责力度等,让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者“没市场”、受惩处。

  坚决整治热衷堆“盆景”、搞形象工程的问题。要把为民务实的政绩观树起来,不急功近利、追求短期政绩,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不好大喜功搞“面子工程”、脱离实际上项目,而是充分考虑当地资源禀赋、发展水平,加强科学论证;不急躁冒进、劳民伤财,坚持量力而行。要善于把自觉维护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严肃性和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实施专项行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奋力书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壮丽新篇章。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