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新平:忠诚践行“三严三实”的安徽答卷

访问次数: 548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体: ]

  3月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五周年。五年来的忠诚践行,安徽坚定坚决,步伐铿锵有力;五年中的深刻变化,安徽生气勃发,彰显真理伟力。

  历史与逻辑的一致性,往往迸发出新的思想。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首次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三严三实”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更是当下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必须把握好的重要方法论。“三严三实”首提五年来的实践证明,“严”与“实”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只有从严从实,事业才能兴旺发达,只有真严真实,群众才会受益满意。经过实践检验的“三严三实”,不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理论创新和重要遵循,已经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时代对安徽以重托,安徽理应走在前列。“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首次提出的,既是对全党的要求,更是对安徽工作的鞭策激励、对安徽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这五年,安徽坚持做到先学一步走在前,学在深处干在先,真正将重要政治责任转化为把舵定向的思想罗盘、阔步前进的行动指南,推动学习贯彻“三严三实”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外践于行动。

  忠诚践行“三严三实”,是历史进程赋予安徽的“必答题”,安徽用实干实绩交上了合格答卷。这五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坚持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加速实施、民生保障力度大幅提升,是安徽发展最好最快、人民群众受益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区域发展最协调的时期。当前,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崭新画卷正徐徐舒展,倍受全国关注的“安徽经验”厚积薄发,让人眼前一亮的“安徽奇迹”璀璨夺目,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越发精彩。

  忠诚践行“三严三实”,是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安徽落地生根的“优先项”,安徽以更有担当的作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这五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来,融入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中来,在实施国家战略、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厚植发展新优势等方面更加担当作为,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矛盾和问题,开启了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新历程。安徽注重下好创新“先手棋”,全面推进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深入实施科技攻坚,大力推进“三重一创”建设,创新能力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引领全省生产总值首次登上3万亿台阶。创新,正成为安徽的“金字招牌”和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引擎”。

  忠诚践行“三严三实”,是时代精神汇集安徽的“总基调”,安徽以敢为人先精气神激扬奋发奋斗正能量。这五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强化政治自觉,主动对标对表,坚持把贯彻“三严三实”体现弘扬优良传统与发扬时代精神的有机统一中,要求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做忠诚的实干家、清廉的担当者,让从严从实、更严更实成为社会文化和政治生态的底色底蕴。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树牢干部担当作为的“风向标”。相继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作风建设大排查大调研、“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汇聚起干事创业强大正能量。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政治文化积极健康、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安徽实践充分证明,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完全符合安徽社会发展趋势、推动社会进步的内在需要,正成为新时代安徽风格、安徽气象的鲜亮特色。

  忠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永远在路上。五年来,安徽争当改革先锋所展现的丰硕成果,勇立时代潮头所凸显的安徽风采,充分印证安徽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印证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岁月铭刻奋斗的艰辛,时代印证铿锵的脚步。安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作风,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抓下去,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