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人才工作有为有效

访问次数: 178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 ]

    今年来,绩溪县委编办围绕贯彻落实市人才“30条”和《宣城市“宛陵聚才行动”若干政策》,推动健全完善党管人才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人才环境,人才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开展人才主管部门机构改革。从机构改革、人才领域“放管服”改革、理顺人才队伍管理体制等方面入手,广泛借鉴沪苏浙等地机构改革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机构编制调查研究,结合绩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机构职能归并。例如将县科技局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合并成立科技商务经信局,统一管理创新创业人才和企业家人才队伍;将县农委和县水务局合并成立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统一管理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推动人才队伍主管部门的优化整合,为该县人才工作做好做实顶层设计工作。

    启动机关事业单位人才招录。根据经济发展情况和编制余缺情况,在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的基础上,参与制定全年机关事业单位人才引进招考计划,其中拟定招考公务员50名、事业人员152名,引进高层次人才18名,会同组织、人社部门做好招考录用相关工作。

    探索建立人才编制“周转池”。探索建立“全县统筹、重点保障、动态调整、周转使用”的周转池制度,解决“空编不用”和“无编可用”的矛盾。其中,确定绩溪县人民医院自建池编制规模224名,周转池编制规模79名,社会化用人控制员额79名。确定县中医院自建池规模134名,周转池规模45名,社会化用人控制员额45名,着力解决医疗卫生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难的问题,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可持续的编制保障。

    大力营造企业人才发展环境。在全省105个县市区中,首创组建“营商环境建设局”,实现政府履职方式从管理型向服务型的变革,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服务更加高效,企业办事更为方便,彰显绩溪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和集聚人才留住人才的决心,为全省优化企业人才发展环境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胡晓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