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教育领域编制周转池制度受到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充分肯定

访问次数: 5022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5-05

[字体: ]

    国务院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期反馈了安徽省人民政府2017年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意见,将教育领域编制周转池制度列为我省特色经验,充分肯定了我省做法,认为我省“采取区域统筹、保障急需、用后返还、动态流转的管理办法,为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提供编制保障,实现了万名编制进高校。建立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编制统筹配置机制和跨区域调整机制,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和‘无校籍’管理”。      

    2016年以来,我省围绕服务全创改综合试点省建设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进高校编制周转池制度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三年来,高校编制周转池制度已覆盖全省本科高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制度全面落地,为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可持续的编制保障,多次受到中央领导和中央有关部门的推介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