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惠春:最后署名“李记”的汇款单

访问次数: 277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体: ]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银行到许惠春家的那条路正常人走路也需要10分钟,然而许惠春已经85岁了,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再走几次这条路。前一段时间因为脑梗住院,老人刚出院不久,这多少影响他走路的速度。从家走到银行的每一步几乎都是挪过去的。但是他不着急,因为这条路对他来说很熟悉,从青年到暮年,从家到银行寄钱,来来回回从这条路上走了太多次,已经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脑海中。

  大儿子许海鑫发现自己的父亲不在家中,他想到了父亲刚出院,不由地担心,就到处去找父亲,四处寻找之后,在离小区不远的一家银行找到了他。他不知道父亲做了什么,但是在扶他回家的路上,父亲的心情明显很不错。

  2016年7月18日,许惠春最后一次捐款,向安庆市民政局捐款5000元。

  2016年7月18日,也是“李记”的最后一张汇款单,向安庆市民政局捐款5000元。

  2019年3月20日,88岁的许惠春老人因病去世,由于2016年患上脑梗,送医时已不能说话,临终前也未能给孩子一句遗言。

  三个儿子许海鑫、许海东、许海石整理遗物过程中,在父亲生前最珍爱的木箱子里,发现了一些东西,除了父亲年轻时获得的三等功奖章,还有一些信件和一个笔记本。打开笔记本,里面用纸包着一沓厚厚的汇款单,20元、300元、3000元、5000元、10000元……30多年,28张汇款单,近6万元捐款,几乎每一张汇款单下面都署名“李记”。

  这位老人什么东西都没有为自己的儿子留下,这个老人却为这个社会留下了最美好的东西。(记者 顾继月 实习生 冯东亮)

  记者手记

  没有人能够想到到处被寻找的“李记”就是这位叫许惠春的老人,包括他自己的三个孩子。这个看上去平凡的老人却有着一颗至善的心,接近三十年署名“李记”的捐款,他没有为自己的孩子留下什么财产,只告诉他们要自食其力并且要尽力去帮其他人。他不愿意站在聚光灯下面迎接鲜花和掌声,只是默默无闻的帮助那些处在困难中的人。他走了,但是他的大爱却留了下来,留在了社会中,留在了那些被他帮助过的家庭中,也留在了我们每一人的心中,将会被我们所铭记,并且永远传承下去。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