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暨机关大讲堂

访问次数: 991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8-02

[字体: ]

    8月2日,省委编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暨机关大讲堂,邀请省委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教授李芳同志作宣讲报告。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1.jpg

    李芳教授从“回望历史,感受初心和使命;立足时代,理解初心和使命;追求梦想,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和实践要求,深入剖析“初心使命”的深刻要义。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阐释深刻,对帮助机关党员干部更加准确地理解把握“初心使命”的主旨内涵,进一步增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郭本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编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的鲜活教材,成功入选中央主题教育典型案例丛书,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思想认识再深化,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要求,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关键节点,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有序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搞好统筹结合,以主题教育为统领,持续深化“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行动和“五化五提升”活动,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不断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出新成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