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长征路

访问次数: 205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坚定理想信念,以此为基,脚踏实地;以此为灯,目标坚定;以此为帆,劈波斩浪。新时代青年党员当怀理想信念之红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昂扬的姿态在新长征路上奋进。

  坚定理想信念,上接天线不动摇。理想信念不是空洞的口号,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脊梁和前进动力的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愿木之长者,必浚泉源,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改造当为首要任务。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和使命,不负党之所托,民之所愿。要扣好思想上的扣子,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动摇。

  坚定理想信念,知行合一抓落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所面临的挑战从区域性走向全局性,同时在“一带一路”大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机遇也不断涌现,这更加凸显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青年党员更应加强实践经历,深入基层,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把政策落实到农村去,坚持“多走走田间地头,多坐坐百姓炕头”的工作作风,切实的感受理想信念的召唤和指引。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用知行合一的方式,妥善落实的态度解决百姓的“心头事”,时刻以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信念不断激励前行。

  常望理想信念,立德树人要慎独。“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党员干部要心中悬明镜、手中握戒尺,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不求于物质,不醉于繁华,不倾于利益;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谨记“德不配位,必有殃灾”。时刻提醒自己要立德树人,摒弃泡沫,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国为民的初心。保持慎独的修养本色,不管人前还是人后,都不流于表面,力求做实压实。牢记敏于事而慎于言,青年党员只有“诚于中”,才能“形于外”。只有“律心”才能“律行”。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